行動認知   地球一小時   地球日   系列活動
 
計畫簡介
氣候變遷調適與棲地
這是一個活生生的地球,活生生的島嶼,一個美麗的臺灣,福爾摩沙,我們生長的地方。
~荒野保護協會創會理事長  徐仁修

自然是一個循環,從天空到土地,環環相扣著。氣候變遷不只是個現象,更深深影響著生存在地球棲地上的生物與我們。今年荒野以「地球在甦醒:從天空到土地」為主題,將三月「地球一小時」與四月「地球日」活動整合,讓民眾了解我們的行為與土地上的每件事都息息相關,氣候變遷更與我們的棲地有著非常長遠的影響,從極端氣候、海平面升高、棲地破壞到物種消失等,都是不容忽視的。

「地球在甦醒:從天空到土地」是為期三個月的教育活動,除了提倡氣候變遷調適議題之外,透過氣候變遷與棲地意識的問卷街訪,觀察民眾對於氣候變遷的了解程度,並且在全台各地11個有荒野分會的縣市,舉辦荒野講座、工作假期及棲地自然調查與創意守護行動,更在高雄愛河周邊舉「為棲地而跑」的創意夜跑活動,藉此傳達自然棲地再生、守護生物多樣性與氣候變遷調適的概念。

我們是地球的一份子,享受著自然給予的能源、糧食、水源、空氣來維持生命,如今地球因我們過度的干擾,其運作出現了極端變化的現象,我們該如何保護地球、守護家園?就讓我們攜手讓土地恢復生機,讓地球可以自然甦醒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