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認知   地球一小時   地球日   系列活動
 
2014地球一小時
影像紀錄
2014地球一小時

2014年地球一小時著重於氣候變遷調適議題,透過3.29(六) 晚間8:30全台各地創意行動與高雄愛河的「為棲地而跑」創意路跑活動,與氣候變遷與棲地工作假期,讓民眾從簡單的活動參與,得到各種氣候變遷的訊息,學習如何友善我們的環境,更了解氣候變遷對棲地密不可分的影響。

荒野保護協會從2005年起,開始從節電行為出發,選在全年日照最長的夏至這天,在戶外舉行夏至關燈活動,呼籲社會大眾在夏至這天,能夠關掉家裡的燈,走出戶外感受自然,之後更將夏至關燈推到了亞洲的幾個重要都市,如:香港、北京等。2010年開始與世界自然基金會(WWF)合作,參與世界性的『Earth Hour』地球一小時活動,在每年3月最後一個週六晚間8:30與全世界一起關燈一小時,至今已邁入第四個年頭,藉此活動推動減少能源消耗,呼籲民眾對於氣候變遷的認知,了解氣候變遷對於我們生存環境的影響,更傳遞一個概念──每 個人無論年齡、階級等背景,都有改變世界的能力與責任。

逾今,地球一小時已成為台灣最大型的氣候變遷與節能減碳活動,每年全台響應人數高達80萬人,全台百棟知名地標同步關燈1小時,單是活動當天晚上一小時的時間,平均每年節省約7萬度電,省下約4萬公斤二氧化碳,相當於大安森林公園2個月的樹木吸碳量,最近三年更獲得總統與眾多名人參與響應倒數!

2014年,地球一小時倡議從Earth Hour晉身到長期的氣候變遷行動,國際地球一小時計畫找來蜘蛛人成為地球一小時大使,邀請全世界的每一個人,一起參與環境守護運動。我們深信,地球一小時的意義不僅僅只是關燈而已,地球一小時之所以可以在世界各地蔚為風潮,是因為它給予我們力量去影響、去啓發他人,用小小的行動帶來大大的改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