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動認知   地球一小時   地球日   系列活動
 
2014年地球日
影像紀錄
2014年地球日

自然棲地是台灣這個島嶼國家最珍貴的寶藏,不只是野生動物的家園,更是人類安全生活的保障。而日漸開發的城市與逐漸加劇的氣候變遷,都正在影響與改變著我們的棲地,於是2014年地球日,我們在全台各地65處荒野定點與棲地舉辦同步自然觀察,並且透過於全台各地11個縣市舉辦的上百場工作坊,邀請民眾來了解台灣生物多樣性的可貴,藉此累積生物資料,建構出一個全面的棲地資料庫。

荒野保護協會自 2000年開始,加入發起「地球日」行列,此活動發起是為了健康且可持續的環境走上街頭,進而開啟眾多國家和國際性組織共同響應全球性的環境保護運動。至今分別辦理了「傾聽地球的聲音」、「生態淡水河.鐵馬遊溼地」等園遊會,自2008年開始於全台24處海岸舉行「不讓海岸羞羞臉,還我乾淨海岸線」、「親清海岸,美麗再現」淨灘活動;更於2010年起,將地球日活動定調為工作假期行動,舉辦「動手護棲地,變身自然好野人」、「託付荒野,守護地球! Trust us ! Trust Earth ! Trust Wilderness !」、「水泥叢林裡的荒野天堂」、「水泥叢林裡的綠色實踐家」等十四年的響應活動。

這些活動不僅以環境保護為出發點,更是與氣候變遷息息相關,透過舉辦全國性的工作與活動,以有計畫的實際行動,邀請大家動手,一起保護自然棲地並成為綠色實踐家,守護台灣環境與土地。

2014年地球日以「讓台灣看見荒野,讓荒野守護台灣」為主題,設定為荒野全台同步自然觀察的起點,訂於4月19日在全台各地的解說定點及棲地進行生態觀察記錄,逐步蒐集匯整全台生態數據,達成荒野棲地守護的使命與任務。也邀請一般民眾參與荒野近期活動體驗大自然的美好,貢獻心力守護我們的環境。